我爱忘羡,愿蓝忘机与魏无羡此生无憾!

第二章

时间是金凌满月宴头一天。

不喜江家、金家,不洗白金光瑶、薛洋,聂家无感,蓝黑勿入。

【】里是天幕的影像。

【底下终于有人说话了:“那请问魔尊把我们召集来,是要做什么?”魔尊感兴趣的看了看说话的人:“你倒是有点胆子,看到我宝座上的眼睛了吗,它能让你们说不出假话,我想要得到破阶功德就得专心修炼,,所以要找人帮我管魔界的事,当然得找我看得上的,心魔是因为一个人最在意和纠结的执念才能产生的,所以我把你们这些心魔召来,听听你们的实话,然后看看谁顺眼喽”,那个人影小心的退后了一步,没再说话。

魔尊笑了笑:“给你们做个实验吧”。他挥挥手,从人群里拖出一个人站在了最前列,身后宝座上巨大的眼睛中射出来道光柱,将人笼罩住,灰色的人影战战兢兢的立在哪,根本没反应过来,只一瞬,身上的灰色向下褪去,从头顶显露出纯白的光,这人的脸也渐渐露了出来,一张清秀温和的脸,只是脸上和颈间隐隐有些黑色纹路。】

当人脸清晰可见时,魏无羡一下子转过头,与温情的目光都定在了温宁身上,温家人都愣在当场,这人竟是温宁。可是温宁已经死了呀,现在是凶尸之身,也会有心魔吗?

【魔尊上下打量了他一回笑了:“有趣,你竟是个死人,不过神智未失,这倒挺有意思的,不过,你即有神智,生了心魔,就会受我控制,也就不说那么多了,先说说你是谁,再告诉我三件事,你最不放心的是谁,最满意做的事是哪件,最近要干什么?”

温·心魔·宁缩了缩脖子,不想说话,却控制不住自己:“在下、在下温宁温琼林,我姐姐是温情,我、我最不放心姐姐,最满意的是帮到了公子,最近,最近要去卖、卖萝卜”,魔尊眯眼:“公子是谁?你怎么帮他了?”,温宁闭了半天嘴,还是怯怯的说道:“公子是云梦江氏大弟子,魏婴魏无羡,我、我帮公子救出了江宗主,还收了老江宗主夫妇的尸骨,还、还偷了紫电给江宗主”。魔尊皱皱眉:“那卖萝卜是为什么?”,温·心魔·宁呆萌:“虽然我不用吃饭,但是大家要吃饭啊,我们没钱,只能自己种萝卜卖”。

魔尊无语的看他,这头一个就来个纯白的,一点黑色都不沾,看那身上镶的金边,没少做好事吧,他摇摇头,挥挥手,下首右手的位置出现一个小几一个坐垫:“去那儿做着吧,你这样的,我魔界不收”,温·心魔·宁小心抬眼瞄了下,没敢问为什么不收他,麻溜儿跑下去坐着了。】

聂明玦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怒喝道:“竖子敢尔”,聂怀桑小心的拉着他的袖角问怎么了,聂明玦怒冲冲的道:“当初百家问罪江宗主,他只说有恩,可没说这么大的恩,如果知道是这种大恩,他要报恩,难道我会拦着”,聂怀桑眼珠转了转,心道,可找到能劝大哥的说法了,就道:“可现在是魏兄在报恩呀,他现在为了报恩,都被逐出家门了”聂明玦怒道:“那魏无羡修鬼道,又杀人无数,狂妄自大总不是假的,也难怪让人赶出门”,聂怀桑撇撇嘴,低语道:“那咱们家的刀也没好到哪去啊,再说了,除了穷奇道,再没听说他杀人的事吧,穷奇道那不是救温情温宁,是在报恩吗,那狂妄自大可是江宗主说的,现在看,这温家对江宗主有大恩,他却不想说,可见说话有问题吗,你还信”。

聂明玦一噎:“站直了,大点声说话,小声嘀嘀咕咕的干什么”,聂怀桑又描他一眼,正色道:“大哥,我不是给魏兄给温家人求情,只是,要是她们真的做了刚才温宁说的事,可就不能算温家余孽了,他们救人时,温若寒可还活着呢,又是从温晁手里救的人,一朝不慎,真是要送命的,咱们总不能说魏兄报恩是不对的吧”,聂明玦更怒了:“我说她们是温氏余孽了吗,我说魏无羡报恩不对了吗,我骂的是江晚吟”。

边上一个长老插话道:“宗主啊,你当初在清谈会上确实说了,世家的人应该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”,聂明玦想想当初说的话,没觉得哪里说错了,可跟现在事情的对比,又总觉得哪里别扭,又说不上来。

聂怀桑看看他大哥,再看看一众皱眉的长老门人,抽抽嘴角道:“大哥你看,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个话,从全族立场上来说是没错的,可是这有福同享,是不是得分个享得多和享得少,有难同当是不是,也得分个当得多还是当得少啊,别人我不知道,至少天幕上的温情和温宁,她们是旁系的旁系吧,享福肯定没沾多少,那有难同当是不是也应该区别对待,同当也得少当点,再说她们还帮了温家的仇人,是不是应该算是咱们自己人了”。

聂明玦这才明白自已觉得别扭的地方,他侧目斜着聂怀桑:“怀桑,你这脑子挺清楚啊,看来,你可以管不少事呢”,说完也不理聂怀桑哭天抢地撒泼打滚的说不想干事,只兀自想着可以让他干点什么。

其他仙门百家没想到一上来就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,都是震惊不已,唯有莲花坞是一片静默,莲花坞的门人客卿弟子都是射日之征中才加入江家的,对之前的事一点也不知道,此时听到宗主瞒下了这么大的恩情,不肯报恩,甚至,把魏公子逐出门后,提起他都是在骂人,俱是心底生出了寒意,眼下,明天是宗主外甥的满月,宗主去了金麟台,没在莲花坞,他们还是看看情况再说吧。

金麟台,江家姐弟和金子轩正在金子轩居所院中,没跟金家人在一处,江厌离看着江晚吟在哪里破口大骂,说什么:“温狗都该死…,那是他们欠我江家的…,魏无羡这个白眼狼,吃了我江家多少米,这定是他弄出来的…,我有什么错…”,心中大痛,不由的泫然欲泣,她把金凌交给了金子轩,拉住江晚吟的手只道:“阿澄,这天幕把这些事说了出来,以后江家可怎么办,我们,我们去把阿羡接回莲花坞好不好,阿羡定然有办法的”。
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946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