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忘羡,愿蓝忘机与魏无羡此生无憾!

温宁,你嫁我可好!

第二十章

 

魏无羡住在静室,蓝湛会给他做好吃的,看着他吃饭吃药,不再拒他于千里之外,态度变了好多。他有空就研究研究聂家的刀灵,想做点什么,蓝大哥都会让他随意取用材料,偶尔,蓝先生还会给他一些书,让他学学,也不难,背背就会的东西,可是让他知道了很多世情礼仪。就是有一点不好,银针药浴吃药一个都不能少,他再躲,都能让蓝湛找到,拎去治疗,无奈但是很甜蜜又是怎么回事。

再说金江两家,因金光善新丧,金家向江家提出,需守三年重孝才能成亲,可江厌离却发现已有身孕,江晚吟不肯推迟婚约,金家想简办婚事,让江厌离过了门先上族谱,生下孩子,孝后再大办,江晚吟也不肯,说江家大小姐不能委委曲曲嫁人,定要十里红妆,世人赞叹。来回拉扯间,终于惹恼了金家。

金夫人再喜欢江厌离,也受不住江晚吟的固执,她不能让金子轩,有再让人说嘴的地方。而金子轩,在晕头转向的处理完金光善的丧事,又要跟金家其它老狐狸扯皮,疲惫之余,再遇上江晚吟的胡搅蛮缠,对江厌离的感情也淡了下来,金光善再不好,也疼了他二十年,父亲去世,他还得强撑金家,连孝期都不让他守完,就立逼着嫁进金家,他怎能对江厌离没有看法。

这事就这么拖了下来,一直拖到孩子都生了,金家又说,连热孝成亲的借口都没有了,只能等三年孝期满了再说。江厌离天天抱着孩子哭,江晚吟拿金家没辙,一腔怒火全冲着魏无羡去了,带着江厌离抱着金如兰向云深不知处而去。

云深不知处,温情刚给魏无羡扎完针,看着魏无羡在蓝忘机身上撒泼打滚,要蓝忘记机哄他,蓝忘机也依他,他说疼就给他揉,他说痒就给他挠。温情翻了个白眼,也不知魏无羡这个木头到底什么时候能开窍,她都替蓝忘机心酸,蓝忘机都表现这么明显了,这魏无羡怎么就是反映不过来呢。

门生来报,说江氏宗主江晚吟来访,求见魏无羡,一同来的还有其姐江家大小姐江厌离,还,还抱了个孩子。众人皆默,抱个孩子找魏无羡,怎么听着这么别扭。蓝忘机的脸刷的就冷了下来。魏无羡心中沉吟一瞬,就道:“我见,我跟江家也该做个了断了”。温情在边上冷笑:“我也要去,我倒要看看这江宗主要说什么”,魏无羡看了她一眼也没反对,几人向着会客厅走去。

这么长时间以来,蓝老先生让他知道了什么叫故人之子,情姐让他知道了什么是姐弟情深,蓝大哥更是对他跟蓝湛别无二样。他知道,以前在江家的生活,有诸多违合之处,但那毕竟是他生活过的地方,毕竟曾是他想要抓住的温暖,就算是留不住,他想,跟他们就相忘于江湖,再不来往就是,更多的,他却不想追究了。毕竟,他有了更想要的东西,他偷偷瞄瞄蓝忘机,他可不可以期待下,这个人对他也是不同的呢。

胡思乱想间,已到了会客厅,就见江晚吟对着招待他的蓝曦臣冷着脸,江厌离抱着个孩子站在边上,一见魏无羡,江厌离就含泪迎了上来,唤道“阿羡”。魏无羡很奇怪自己怎会这么平静,他以为见到江厌离应该还是会有点儿喜悦的,但什么都没有,只是平静,也许,他的心已经为他做出了选择,他放下了。

魏无羡轻浅一笑,施礼道:“江宗主、江姑娘好,不知找我何事?”,江厌离愣了下,嘴唇嗫嚅了几下,江晚吟的脸立时沉了下来,上前怒声问道:“魏无羡,你什么意思?”,江厌离赶紧拉他:“阿澄,你不要恼,阿羡一向爱开玩笑,你又不是不知道”,回头又对魏无羡说:“阿羡,你快来看,这是如兰,你给起了名字的如兰啊”,又低头对着怀里的孩子道:“如兰,这是你大舅舅,快给大舅舅笑一个”。魏无羡看着这样的江家姐弟,心里一丝波动也无,他终于确定,他跟他们的情份耗尽了,没有以后了。

魏无羡也不上前,只对江厌离道:“江姑娘,江宗主发布公告,宣称我已叛离江家,请不要再叫我阿羡了,而且,我与这孩子没有任何关系,当不起大舅舅这个称呼,请江姑娘也不要这样介绍,我不想外人听到,拿这个做什么证据,给我乱改身世,好像我跟江姑娘真有血亲似的”。江厌离眼泪终于忍不住了,簌簌滑落,哽咽道:“羡羡,你不要师姐了吗?”。魏无羡皱眉,退了一步道:“江姑娘,请叫我魏公子,而且,要不要这种话能是随便对外人说的吗,江姑娘请自重”,江晚吟怒气勃发,抬手紫电便亮了出来,蓝忘机上前一步,护住了魏无羡,冷声道:“江宗主,你到底有什么事,请说,但我蓝家不是你放肆的地方”。

江晚吟环视众人,也知道他在蓝家地盘,太强硬了讨不了好,只愤愤的收起了紫电,冲着魏无羡道:“魏无羡,金家不肯娶阿姐过门,你去找金子轩,让他赶紧办婚事”,魏无羡问:“江姑娘也是这个意思?”,江厌离期期艾艾的说,:“孩子需要父亲,我不能没有子轩,阿羡,你帮帮我和如兰好不好”。魏无羡低低的笑了起来,半晌声音一收,冷声道:“不好,我帮不了。第一,我以什么身份出这个头,你们不要名声,我还要呢。第二,我凭什么要出这个头。第三,我不愿意,你们能奈我何。”,语毕也不理他们,只跟蓝曦臣打了个招呼,回身就向后面走去,蓝忘机扫了江家姐弟一眼,也追了过去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39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